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卫健要闻

市卫健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5-24 08:29 浏览次数:

5月23日,市卫健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委直卫健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宏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委直卫健系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做到一体学习、一体贯彻、一体落实,切实把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奋力推动宝鸡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

要迅速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卫健系统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个党员干部。在学习传达上突出一个“快”字,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及时组织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在理解领悟上突出一个“深”字,理解好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工作的肯定和勉励、赋予的新定位新使命、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卫健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学用结合上突出一个“实”字,找准宝鸡卫健事业在全省、全市发展大局中的位置,在加快建设副中心、全力打造先行区中贡献卫健力量。在宣传发动上突出一个“活”字,积极创新宣传形式,全面展示卫健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场面、实际行动和具体成效。

会议要求

委直卫健系统各单位党组织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要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坚决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扎实推进国卫复审,确保各项指标高线达标、高分通过;加快推进市中医医院东院区、市中心医院港务区院区、市感染性疾病诊疗中心、市妇幼保健院高新院区、市人民医院科技新城院区、市口腔医院高新院区等卫健重点项目建设;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强化医疗质量管理,提升医疗质量服务水平;加快中医药发展,加强“一老一小”健康服务保障,强化风险防范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制,确保全系统平安稳定。

委党组成员、县级干部,委机关及直属机构副科以上干部,委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