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医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市中心医院 发布时间:2023-05-25 09:31 浏览次数:

5月24日,市中心医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卫健委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医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要统筹工作安排,见缝插针组织,在深学细学上下功夫。全院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导班子、支部、科室各层面要迅速进行学习传达,创新学习载体,掀起学习热潮,达到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的目的。二是要把握讲话精髓,领悟精神实质,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卫健委党组(扩大)会议系列要求结合起来,引领带动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对标对表要求,贯通一体落实,在全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上下功夫。要在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在深入推进DIP支付方式改革、重点项目建设、“三个年”活动、清廉医院建设、医院等级评审等重点任务上再谋划、再加力,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具体工作实践和获取工作实绩实效之中,贯穿在医院下一步高质量发展的谋划和推进全过程。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把陕西目前的良好发展势头和热情落实到医院实际工作上来,持续把一季度形成的良好工作局面推向深入,要以市委、市卫健委提出的“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要求作为考核目标,着力抓好六项重点工作:一是抓好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工作,按照《新冠肺炎病毒诊疗方案(第十版)》规范开展救治,紧扣“防重症、防死亡”目标不动摇,严把“应接尽接,应收尽收,严格杜绝发生院感事件”三道防线不放松,切实督促做好疫苗接种工作。二是扎实推进常态化国卫复审工作,紧盯控烟、常态化巡查等难点和薄弱环节,抓深化、防反弹,持续加大整改落实力度。三是加快重点项目推进工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保质保量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四是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定期开展督导检查,下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五是加快推进其他工作任务,尤其是医改工作,要落实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任务,并与“12345”发展战略顺畅对接。六是筑牢安全底线,建立医疗安全和安全生产长效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对医疗安全的全过程监管,对消防安全未整改完成的项目迅速整改、限期到位,对防汛安全可能存在内涝隐患的地下库房、危房、自建房全面进行自查,同时及时有力处理好信访维稳等工作,确保医院高质高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