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卫健要闻

深学笃行 奋楫争先|我市卫健系统各单位掀起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热潮(二)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5-30 09:14 浏览次数:

编者按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5月23日,市卫健委党组召开扩大会,迅速传达学习讲话精神,会后,全市卫健系统各单位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为奋力推动宝鸡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卫监所

5月26日,市卫生监督所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市卫健委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强调,全所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扎实推动卫生监督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做到党总支集体学、党支部研讨学、科室例会学、个人主动学,达到多层次多形式积极主动学习的效果,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要与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结合起来,持续加强作风能力建设,认真做好调查研究工作,积极推进卫生监督重点项目谋划实施,做好项目对接储备,加强项目督导管理,确保项目取得实效。要与扎实做好卫生监督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国卫复审、普法宣传、“双随机”抽检、卫生监督专项整治和乡村振兴帮扶等方面工作,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市口腔医院

5月25日,宝鸡市口腔医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市卫健委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紧密结合医院工作实际,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医院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一要深刻领会抓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思想价值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二要砥砺奋进抓贯彻,坚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着力提升医疗综合水平。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彻落实到医院各项工作中,深刻把握医院各项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推动医院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从严从实抓清廉,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勇于自我革命,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推进清廉医院建设为契机,持之以恒推动医院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议强调,2023是医院大事难事要事集中的一年。全院上下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工作中、落实到工作上,着力抓好七项重点工作:一是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工作,加强院内感染预防与控制工作,切实做好患者接诊救治工作,做好百姓的“健康守卫”。二是加快推进医院新址建设工作,各相关科室要树立全局观念,加强沟通、通力协作,为项目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三是要以医院“创三甲”工作为导向,深刻领会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以医疗质量为核心的医院内涵建设。四是持续推进国卫复审工作,做到工作有人过问、任务有人落实、问题有人解决。五是抓好医院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不间断开展隐患排查,建立问题台账,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能力,落实值班值守,提升责任意识。六是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全院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三个年”活动作为今年医院工作的主线,坚持目标导向,立足目标任务,将“三个年”活动与医院中心工作相融合,确保“三个年”活动在医院实际工作中落实落细、不打折扣。七是持续以医院2023年“3310”发展思路为导向,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向深向细开展,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宝鸡第三医院

5月26日下午,宝鸡第三医院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及市卫健委党组相关会议要求,安排医院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各党支部、各科室要精心组织,深入学习,广泛宣传,要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把讲话精神学深、学实、学活、悟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会议要求,各行政职能部门要紧密结合医院工作实际,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真抓实干。一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加强院内感控日常监督、危重病人收治及急会诊等管理工作,做好群众健康的守护者。二要持续做好爱国卫生和国卫复审的常态化工作,立足实际,对标要求,夯实责任,坚持做好日常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三要以“三个年”活动为抓手,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转变工作作风,强化医疗质量管理,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四要全面抓好安全生产、意识形态及维稳工作,紧盯重点环节及重点部门,强化风险意识,加强隐患排查,守好安全底线,确保医院安全平稳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