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县区动态

乡医培训丨学员心声:学一技之长 养百年之身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05-31 09:12 浏览次数:

 

学一技之长 养百年之身

——陈仓区贾村镇杜家凹村卫生室 容洋

为期一个月的乡村医生培训就要接近尾声了,回想近一个月的学习培训,我收获很多,感悟很多。

授课内容新颖

这次培训,给我们授课的老师们都是宝鸡第三医院的主任专家,他们的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授课形式多样,将医学知识毫不保留地传授给乡村医生,使我们学习了最新的医疗技术、诊断方法和治疗方案,深入了解了各种疾病的特点和治疗要点,掌握了应对紧急情况的技能。

 

 

培训方式多样

培训不仅注重理论知识的传授,还重视实践操作的训练。培训中,我们参与了丰富的实践演练和案例分析,通过模拟真实场景,学习了如何快速准确地进行初步诊断和紧急救治。这种实践训练不仅加深了大家对理论知识的理解,还提升了在实际工作中的应变能力和技术水平。培训期间,医院组织我们参观了医院相关科室及场所,了解了医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基础建设、文化建设等内容,提升了我们的眼界视野,增强了我们抓好学习培训的信心。

 

珍惜学习机会

学习中,乡村医生们积极参与,大家认真聆听,记录要点知识,时刻保持专注,表现出了极大的学习热情。体现了大家对职业的崇敬、对患者的负责和对进步的追求。通过参加培训,大家不仅在学术上得到了提升,还在思想观念、团队协作等方面获得了成长。大家表示,要将学到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应用于日常工作中,更好地为乡村居民提供健康服务。

 

收获感触良多

学习启迪心智,学习净化思想,学习陶冶情操,学习升华境界。培训中,大家积极与老师们交流心得,畅所欲言,互相分享自己在医疗工作中的实际困境和挑战,同时也听取了老师们的意见建议和经验分享,这种互动交流不仅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也为大家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这次培训不仅让大家学习到了更多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还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大家汇聚在一起,共同探讨医疗实践中的问题,分享经验和解决方案,相信这将对未来的工作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非常感谢市卫健委给我们提供的这次学习机会,也感谢宝鸡第三医院的精心组织及各位老师们的耐心教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