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医院承办“公立医疗机构经济管理年”系列活动——第十二期医院经济管理沙龙

来源:市中心医院 发布时间:2023-05-31 09:09 浏览次数:

5月26日,中国总会计师协会卫生健康分会主办、市中心医院承办的“公立医疗机构经济管理年”系列活动——第十二期医院经济管理沙龙在我市成功举办。中国总会计师协会卫生健康分会会长董立友,市卫健委党组成员、调研员王新年参加沙龙并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总会计师协会卫生健康分会副会长王增甲主持开幕式。来自全市各级医院的总会计师、财务负责人及财务骨干等近200人参加沙龙。

董立友表示,中国总会计师协会卫生健康分会作为全国卫生健康行业总会计师交流的高端公益资源平台,将持续围绕医院经济管理年活动提出的“规范管理、提质增效、强化监管”,聚焦重点难点问题,补齐短板弱项,不断着力提升医院总会计师综合能力,助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王新年表示,本次沙龙名家教授云集,授课内容涵盖了全面预算管理、精化细管理等医院经济管理中的重要内容,会议的成功举办,将有利于促进宝鸡各医疗机构将经济管理年活动走深走实,不断提升精细化运营水平,促进医院优质高效发展。

据了解,本期沙龙围绕贯彻落实《关于在全国范围内持续开展“公立医疗机构经济管理年”活动的通知》精神,以精细化运营管理助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由国家卫健委体改司公立医院改革处处长张铁山,中国总会计师协会副会长、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总会计师徐元元,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财务部长陈芬,陕西省人民医院财务处长周旭东、医务部杨成等国内顶级专家教授和市中心医院总会计师王毅分别围绕医院运营管理、成本管理、药品耗材管理、医保DIP改革、数字化转型等进行了精彩授课,为推动公立医疗机构进一步落实经济管理年各项要求,努力实现精益财经数字化转型目标提供了优质学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