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医院:别样的“锦旗” 八旬老人手写“墨宝”赠医护

来源:市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4-04-10 09:40 浏览次数:

近日,81岁的王爷爷带着感谢信和亲手书写的“慈德仁医”“佛德仁医”两副墨宝,赠予市人民医院医务人员,赞扬医务人员医德高尚,不辞辛劳,尽心尽力为患者服务。

2022年12月,王爷爷和老伴一起在市人民医院住院治疗,訾医生给予对症治疗后,两位老人症状逐渐好转。在第三天,王爷爷突然出现寒战、高热、胸闷、憋气,最高体温达到39.7℃,血培养提示革兰氏阳性厌氧球菌感染,经物理降温、退热、抗感染、改善冠脉供血等治疗后,王爷爷体温逐渐恢复正常。因为王爷爷年龄大,还患有冠心病、心律失常等多种疾病,因此他忧虑忡忡,心理压力很大。医护人员就常常陪在床旁,与他沟通病情,缓解焦虑紧张情绪,最终王爷爷病情逐渐趋于平稳,好转出院。

出院后,王爷爷和医护人员成为了“忘年交”信任,訾医生长期与两位老人保持微信联系,不定期随访,反复调整慢性病药物,两位老人病情一直很稳定。

半个月前,王爷爷又因头晕、心慌、胸闷、气短加重再次住院治疗,经积极抗动脉硬化、改善冠脉供血等治疗后,上述症状仍间断发作。王爷爷既往存在“碘伏”过敏病史,对使用碘造影剂明确冠状动脉具体情况始终抱有疑虑,经訾医生反复沟通解释,最终为王爷爷行冠状动脉CTA检查初步评估冠脉病变情况,检查结果显示存在轻—中度冠状动脉狭窄,彻底打消了王爷爷的“心病”,症状也随之好转,脸上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出院当天,王爷爷和老伴带着感谢信和书法,向医护人员表达了最真挚的感谢和祝福。这不仅是患者对医护们的感谢,更是医患间信任与爱的双向奔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