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县区动态

岐山县开展第36个爱国卫生月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岐山县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4-04-11 09:01 浏览次数:

今年4月是第36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主题是“健康城镇健康体重”。4月10日,岐山县爱卫会联合县委宣传部、县卫健局、凤鸣镇、县住建局等27个成员单位及县属医疗卫健单位,在县城礼乐西广场开展爱国卫生月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展板、悬挂条幅、发放手提袋、口罩、健康知识读本、宣传海报、挂画、手册、彩页、折页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三减三健”、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儿童肥胖、安全用气、病媒生物防制、电信诈骗、食品安全、环境卫生整治等健康科普知识,向群众发放各种宣传资料6800余份,手提袋850个。

县医院、县中医院的医疗专家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耐心细致地解答每一位咨询的群众的问题,并为他们提出治疗建议和预防保健方案。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问诊、检查、诊断等工作有条不紊。医疗专家还开展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高尿酸等慢性病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开具健康教育处方。当天共进行了260人次的免费义诊,350人次的健康咨询。

本次爱卫月宣传对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文明卫生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积极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具有重要意义。岐山县将以本次宣传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巩固常态化国家卫生县、国家健康县创建成果,广泛普及健康知识,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让广大城乡居民筑牢“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健康理念,为推动健康岐山建设贡献卫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