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县区动态

扶风县开展第36个爱国卫生月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扶风县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4-04-12 09:35 浏览次数:

4月10日,扶风县爱卫会组织成员单位,在县城新区行政广场开展“健康城镇健康体重”为主题的第36个爱卫月集中宣传活动。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宁在现场指导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各部门根据实际情况,结合主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牌、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咨询台、免费义诊等方式,以“健康体重”为切入口,向过往群众广泛宣传合理膳食、戒烟限酒、适量运动、慢病防治等健康科普知识,免费开展血压、血糖等体征监测,针对性讲授营养改善、戒烟控烟、规律作息、合理用药、慢病干预等健康技能,引导公众牢固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生活理念,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共同建设健康城镇,共享健康生活。

在县人民医院、县疾控中心的义诊咨询台前,专家详细解读了保持健康体重的重要性,分享了保持健康体重的科学方法,同时呼吁大家积极参与爱国卫生月活动,共同为健康城镇建设贡献力量。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50余种2万余份,摆出展牌68面,悬挂横幅39条,健康咨询、免费义诊800余人,不仅提高了公众对健康生活方式的认识,也推动了爱国卫生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