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市计生协工作会召开

来源:市计生协会 发布时间:2024-04-02 09:15 浏览次数:

3月29日,宝鸡市计生协召开2024年全市计生协工作会。会议传达学习国家计生协和市卫健委有关会议精神,宣读表彰通报,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任晓俊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2023年全市计生协坚持党的群团工作方针,以目标任务为引领,围绕省计生协和市卫健委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六项重点任务”,以服务计生困难群体、服务广大育龄群众、服务健康宝鸡建设为主攻方向,同时加强计生协组织建设、激发基层网络活力为支撑点,通过不断努力拓展优生优育支持、计生家庭关爱、青春健康教育及计生系列保险等项目,加大计生家庭帮扶力度,深化宣传服务,全市计生协事业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健康宝鸡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人口问题始终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计生协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的桥梁纽带,是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与家庭和谐幸福的重要力量。全市计生协应该认真研究人口发展的新情况、新问题,并积极做好新时期的计生协工作。一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计生协群团组织优势,在群众中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宣传服务,统一思想、化解矛盾、增进感情,引导广大会员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二要正确认识计生协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问题,着力推进计生协事业发展,努力在宣传倡导、健康服务、优生优育、普惠托育、权益维护等方面做出特色、做出贡献。三要积极承接政府转移的职能,积极融入健康宝鸡建设,深入宣传贯彻党中央关于优化生育政策的《决定》和省市配套政策,加强与卫健、教育、民政等行政部门协作,服务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推进健康家庭建设,开展“好家风·健康行”等特色宣传服务品牌活动,推动健康治理重心下移,让健康生活融入家教家风,带动全市形成健康文明新风尚,助力健康宝鸡建设。

会议明确了计生协在宣传教育、生殖健康、优生优育、计生帮扶、权益维护和家庭健康促进等方面的目标任务和量化指标,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金台区、凤翔区、凤县、扶风县计生协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介绍了试点经验及典型做法。

各县(区)卫健局分管领导、计生协秘书长,市县部分计生协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