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卫健要闻

2024年全市智慧健康第一期学习班召开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4-04-03 09:07 浏览次数:

为全面提高全市卫健行业信息化、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适应数字技术和智能化的快速发展,4月2日下午,2024年全市智慧健康第一期学习班在市中医医院东院区召开。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宁海波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机要局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宁海波对我市前期智慧健康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从深刻认识智慧健康工作的重大意义、狠抓智慧健康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切实保障智慧健康工作取得实效等三方面,对近期卫生健康信息化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国家卫生健康委“十四五”全民健康信息化规划》的关键一年,全市卫生健康信息统计工作要围绕服务、安全、质量三大体系,推进15项重点任务,加快推动全行业全领域数字化转型,实现卫健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邀请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屠晨阳博士作了医院信息系统商用密码改造专题授课。屠晨阳从商用密码改造背景、医院信息系统场景特点与密码需求、商用密码改造的关键点、工作建议等方面,对卫健系统开展商用密码应用与安全性评估、改造工作进行了专业、详细、系统的辅导,提出了一些针对性非常强的解决方案,授课现场气氛热烈。

与会人员仔细聆听、认真学习,一致认为培训内容干货满满、收获颇丰,进一步开阔了视野、理清了思路、提升了能力、坚定了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学以致用,进一步强化卫健系统商用密码应用,不断筑牢网络信息安全防线。

各县区卫健局信息化工作分管领导、业务股室负责人,委直委管各医疗卫生单位、县级医院分管领导、信息科科长及商用密码应用技术负责人等12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