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卫健要闻

深化爱国卫生运动 共建共享健康陕西丨全省第36个爱国卫生月暨世界卫生日活动在我市举行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4-04-08 15:03 浏览次数:

4月7日,由陕西省爱卫会、省卫生健康委、宝鸡市人民政府主办,宝鸡市卫生健康委、宝鸡市体育局、金台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全省第36个爱国卫生月暨世界卫生日活动在我市市区团结运动公园举行。省爱卫办主任、省卫健委副主任余立平出席活动并讲话,市爱卫会副主任、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宏阳致辞,市政府副秘书长翟建平主持活动仪式。

刘宏阳表示,近年来,宝鸡市坚持以爱国卫生运动和健康宝鸡建设为主线,强化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推动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居民健康素养水平逐年提升,健康获得感显著增强。刘宏阳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健康优先发展战略,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面推进健康宝鸡行动,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将“健康城镇,健康体重”和“人人享健康,共同促健康”的活动主题落到实处,奋力谱写健康宝鸡建设新篇章。

余立平对我市爱国卫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我市继续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坚持健康优先发展,将爱国卫生运动和健康宝鸡建设紧密融合,凝聚工作合力,创新方式方法,推进共建共享,奏响新时代全省爱国卫生运动崭新乐章,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强健康保障。同时,要以第36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契机,突出“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四大健康基石,牢固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推动形成健康生活新风尚。 

活动仪式上,省卫健委健康促进处负责同志宣读了陕西省第36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倡议书,群众代表现场发言,分享健康生活感悟,与会代表参观了宝鸡市爱国卫生运动暨健康宝鸡建设工作宣传展板。我市相关医疗卫生机构医护人员为现场群众开展义诊活动,发放健康资料,普及健康知识。活动当天,还组织现场近千名群众开展了健步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