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详情
详细信息
信件性质 投诉
办件标题 涉嫌非法行医,推销药品、医疗器戒,骗取老年人钱财
内容 渭滨区峪泉路与火炬路十字路口西北角(火炬路东段1号,待拆迁)二楼,从外面看不到,非常隐蔽。以免费理疗一周为诱饵,骗大量中老年人看病,涉嫌非法行医,推销药品、医疗器戒,骗取老年人钱财。请市卫健委抓紧时间查处。请为举报人保密为谢。
附件 无附件
联系信箱 531006748@qq.com
信件编号 WJW20200700010 提交时间 2020-07-16 10:10:22
处理情况
处理状态 处理完毕
答复内容

您好,接到您的投诉后,我委迅速转至渭滨区卫健局,渭滨区卫健局安排局综合执法股牵头组织进行现场查处。经与您电话联系得知,该机构已搬迁到峪泉路与火炬路十字路口西南角。7月20号,局执法股带领卫监所到该场所就群众投诉的问题进行了查实。经查,该场所营业名称为:宝鸡高新开发区绿盛艾灸服务经营部,经营范围是:农副产品、日用百货、预包装食品及散装食品、保健用品、保健食品、电子产品及养生保健服务。现场查见该场所经营的产品为艾条,艾绒等艾制品及艾养生电子产品,宣传内容均为艾产品养生保健内容,现场有约50名群众正在体验艾养生保健电子产品,该场所采用办卡形式吸引人员参与消费。检查中未发现有疾病治疗及中医诊疗等相关医疗内容的宣传品,未发现销售药品及医疗器械等经营行为,未发现医务人员。由于该场所未查见诊疗行为,因此不做非法行医处理,但该场所有人员聚集的现象,我局就疫情防控要求对其进行了规范指导。下一步渭滨区卫健局将持续对该场所进行随机监督检查,一经发现非法行医行为,将格按照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答复机构 宝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答复时间 2020-07-22 16:29
附    件 无附件